【受僱者聯盟】「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推舉【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黃耀南理事長為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李來希理事長為發言人!

轉載自李來希理事長臉書(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言人):

  軍、公、教、勞大團結,今天下午夥伴們在台北火車站串聯,來自全國各地與年金制度相關的受薪階級代表出席第二次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籌備會議,這是我國第一次軍公教與勞工團體的大結合,年金制度涉及老年經濟生活安全與全民利益息息相關,無分你我。
  今天參加的團體有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及其會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及其會員工會、台灣鐵路工會、公路工會、港務局工會、郵政工會、自主工聯、全國產業總工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退休教育人員協會、全國公教軍警總會、全國退休大專院校教授協會、全國退休公教協會與公務人員的網路志工共聚一堂,共同研商因應所謂年金改革的對策,參加者踴躍發言者盈庭,大家對反制年金改革議題都有ㄧ定的共識。會中決議共同推舉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擔任行動聯盟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胡筑生將軍與交通系統工會組織理事長台鐵工會謝勝明擔任行動聯盟副召集人,並公推李來希擔任行動聯盟發言人,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彭如玉與退伍軍人協會吳斯懷將軍擔任副發言人,統一聯盟對外發言。
  這是我國第一次文武官員與勞工的結盟,這回我們放下身段脫下西裝挽起衣袖,不再比官大與官小,不再論資排輩,我們這次要比的是什麼人出的力量比較大,什麼人動員的人比較多,什麼人提供的資源比較多,我們在意的不只是如何維護軍公教與勞工的工作尊嚴,我們還要關注全民的老年經濟生活安全,我們不要向下比爛,我們要求向上提昇,我們支持年金改革,但要求的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改革,是信賴保護法律不溯及既往的改革。
  我們今天決議監督行動聯盟要與主政者主導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同步開張,我們要及時回應改革委員會的意見,如影隨形,不導正錯誤的所謂改革絕不罷休,期待夥伴們一起加入我們的抗爭行列!首先請夥伴們先從加入我們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網頁開始吧!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FB:https://goo.gl/H1X17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