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無能,人民遭殃


王定宇立委仗權勢控告異議人士案?開庭


  蔡英文總統執政一年來,未能體察民意,致各家民調支持度已跌至30%以下。執政黨為挽救低迷的支持度,因此強推「年金改革」政策,希望能藉此翻身。但在程序上,以極其粗暴的手法操作,造成歷次會議(年改委員會、分區座談會、國是會議、立法院審查會)有多起民眾陳抗活動。

  其中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黃耀南理事長及台北企業總工會王裕文理事長參加4月19日陳抗活動,向王定宇立委陳情,王定宇竟因此控告黃耀南及王裕文妨害自由,明顯是在打壓異議人士,想藉此讓人民心生恐懼,引發寒蟬效應,不敢再對政府有陳抗活動。

  419當天,黃耀南及王裕文參加年金改革陳抗活動,當天早上八點多,兩人行經監察院大門口時,看到民進黨王定宇立委下車,要從監察院大門口進入。因王定宇立委在媒體上,多次發表對於軍公教勞警消年金改革的看法,明顯對於軍公教勞警消有所誤解,故欲向其陳情。但因當時有警察直接將黃耀南及王裕文架開,王定宇立委直接進入監察院,進入後並回身直接表示要控告二人。過程中,黃王二人並未影響到王定宇立委的行動自由。

  其後,某日報竟以像報導十大槍擊要犯般的圖示大幅報導,將20多位陳抗人士的姓名、年齡…等報導出來。此一作為,明顯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同時也造成相關人員名譽受損!而提供資料的單位,也是明顯有違法之虞。

  今日王定宇立委控告黃耀南及王裕文妨害自由案開庭,監督聯盟籲請檢察官、法官秉持公平正義,捍衛人民應有的合法集會遊行及免於恐懼的權益。

  自去年蔡政府執政以來,部分媒體不斷地透過新聞報導、談話性節目,抹黑不同意見者。對於一般民眾而言,是政治素人、媒體素人,並沒有任何政治意圖,但執政黨透過媒體,幾乎是鋪天蓋地的抹黑污名報導、批評,相信對於國人而言,已是人盡皆知的事實。

  民進黨在野時期,不斷地質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要求黨政軍要退出媒體,然而看看今日媒體的生態,執政黨對於媒體,實在已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而此次王定宇立委控告黃王二人,已接近政治迫害。人民對於政府政策有不同想法,透過合法的集會遊行,表達不同意見,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卻被立委控告,同時被政府起底,這樣的作為,全民應該給予唾棄!也唯有大家的覺醒,臺灣才能落實真正民主!因此我們呼籲黨政應立即退出媒體,讓臺灣擁有真正的言論及集會遊行自由!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  王裕文

聯盟副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

聯盟發言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彭如玉

聯盟副召集人、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會長  胡筑生

聯盟副召集人、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

聯盟facebook:www.facebook.com/groups/1539682729669566,自5月16日聯盟facebook成立以來,加入人數已超過16萬人,目前已是臺灣facebook加入人數最多的社團之一。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加盟團體】: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臺灣鐵路工會、臺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港務工會、台北捷運工會、臺灣銀行企業工會、臺灣土地銀行企業工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華民國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駐衛警聯誼會、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正52期、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校友會、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校友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勞動部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彰化縣公務人員協會、桃園市公務人員協會、臺北市公務人員協會、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勞保局公務人員協會、交通部公務人員協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新竹縣公務人員協會、宜蘭縣公務人員協會、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財政部公務人員協會、新竹市公務人員協會、海巡署公務人員協會、僑務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衛福部公務人員協會、基隆市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新竹縣教師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精進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臺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花蓮縣南區退休公教人員協會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