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改革  真鬥爭  蔡政府辦理年金改革座談會機關算進


扼殺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  儼然專制政權


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聯盟副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

聯盟發言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彭如玉

聯盟副召集人、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會長  胡筑生

聯盟副召集人、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

 

蔡英文總統自520上任以來,從總統就職典禮到國慶演說…等歷次重大場合,都一再宣示,年金改革勢在必行,是執政的重點。且極力要求從政人員,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同時,也期許做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然上任半年多以來,各種抗爭活動不斷,從太平島爭議、華航罷工、年金改革九三25萬人上凱道、兩岸觀光急凍、興航解散、砍勞工七天假、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同婚立法…等,已是歷任總統中,抗爭事件頻率最高的!

然而執政至今,沒有明顯的建樹,只會不斷地製造對立。尤其是年金改革,在總統府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黑機關,歷經20次會議沒有共識,卻屢次由林萬億執行長對外放話,達成自己認定的共識!也因此,爭議不斷。原訂11月中下旬辦理之分區座談會,卻以資料準備不齊延後辦理。而自12月31日開始辦理的四場分區座談會,刻意選在元旦連假的第一天下午辦理,顯然是機關算進,意欲降低參加者意願及抗爭者之動員能量,其心之可惡,令人髮指!

再來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又刻意安排與大學學測考試同一日,意圖讓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影響大學學測的進行,再以此批判不同意見者之作為,其心可議!而辦理地點也一變再變,原訂在花蓮辦理之東區座談會,變成在台東辦理;中區座談會亦變更至中興大學校內辦理,在在都是機關算進的作法。

另不管是分區座談會或是國是會議,參加者皆是蔡政府一手訂定,監督聯盟加盟團體多次聯繫年改會辦公室,所獲資訊皆為無可奉告!而依分配名額,執政黨及其附屬組織代表就佔了絕對多數。同時訂定與會人員注意事項,明訂以抽籤決定發言名額及順序,與執政黨有不同意見者,能發言的機會微乎其微,扼殺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儼然專制政權。

再者,上週六(12月24日)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及林萬億政委於總統官邸宴請六大報的總編及副總編,談年金改革。各大報因此於週一(12月26日)頭版頭條多是年金改革議題的報導,主導媒體的方向,甚至有扼殺言論自由之虞,實非民主國家總統應有之作為,值得人民仔細檢驗!

而針對分區座談會研訂之報告,提出年金改革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其中指出基金投資報酬率偏低,但對此卻沒有積極解決方案,同時將法規原訂政府負最終支付責任刪除,規避執政者的責任。在請領年齡部分,將請領年齡延至65歲,列為趨同意見,使會議決議不符,造成斷崖式的改革(詳如後附新聞稿),生日只差一個月,其退休時程卻差9年如此之大,這難道是年改辦公室所言之溫和漸進式的改革?已在基層激起極大爭議,尤其是中小學教師群情激憤!

因此,監督聯盟針對蔡政府假改革、真鬥爭、毀約背信的作為,將配合年金改革分區會議及國是會議,發動軍公教勞警消等利害關係人一起抗議無良政府,毀約背信、政治霸凌的動作,詳細動員抗議公告如後附件。

 

聯盟facebook:www.facebook.com/groups/1539682729669566,自5月16日聯盟facebook成立以來,加入人數已超過13萬人,目前已是臺灣facebook加入人數最多的社團之一。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加盟團體】: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臺灣鐵路工會、臺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港務工會、台北捷運工會、臺灣銀行企業工會、臺灣土地銀行企業工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華民國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駐衛警聯誼會、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正52期、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校友會、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校友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勞動部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彰化縣公務人員協會、桃園市公務人員協會、臺北市公務人員協會、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勞保局公務人員協會、交通部公務人員協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新竹縣公務人員協會、宜蘭縣公務人員協會、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財政部公務人員協會、新竹市公務人員協會、海巡署公務人員協會、僑務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衛福部公務人員協會、基隆市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新竹縣教師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精進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臺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