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蔡英文政府「獨裁無膽、民主無量」


之假民主、真鬥爭的改革回歸年金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0953 039475

 

在蔡英文政府主導下的年金改革過程中,作為國家穩定力量的軍、公、教、勞、警、消人員,不但過去對國家的貢獻被一筆抹煞,而且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汙名」、「霸凌」與侮辱。

在「士可殺不可辱」以及忍無可忍的情況下,9月3日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集結25萬軍、公、教、勞、警、消朋友,走上街頭,抗議這段期間,無端地被侮辱和霸凌。

很遺憾的是,蔡英文總統面對9月3日25萬軍、公、教、勞、警、消的遊行抗議,只是冷漠的回應:「我們走我們自己的…」、「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更惡劣的是,部分團體、名嘴、媒體繼續以「反改革」、「藍綠對抗」來定調這次的九三大遊行。

在此,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提出以下嚴正聲明:

一、面對年金改革,我們不反對合理的改革,但我們堅決反對資訊不透明、只針對某一職業別的局部性改革。且必須將財政秩序、稅制改革一併考慮,才能建立可長可久、永續性的年金制度。

二、我們更譴責目前這種假借改革之名,卻對不同職業別、不同世代間進行仇恨煽動,鼓勵互鬥的文革式鬥爭。

三、年金改革會議的議題設定,決定了未來的具體改革方案,因此所有的討論議題,必須是全體委員的共識,而非由主辦單位片面設定。

我們唾棄假借「審議式民主」、「由下而上」改革的名義,而行綁架年金改革委員之實,這種「獨裁無膽,民主無量」的做法!

聯盟facebook:www.facebook.com/groups/1539682729669566,自5月16日聯盟facebook成立以來,加入人數已超過12萬人,目前已是臺灣facebook加入人數最多的社團之一。

【九三大遊行聯合行動團體】: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臺灣鐵路工會、臺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港務工會、台北捷運工會、臺灣銀行企業工會、臺灣土地銀行企業工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華民國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駐衛警聯誼會、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正52期、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校友會、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校友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勞動部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彰化縣公務人員協會、桃園市公務人員協會、臺北市公務人員協會、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勞保局公務人員協會、交通部公務人員協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新竹縣公務人員協會、宜蘭縣公務人員協會、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財政部公務人員協會、新竹市公務人員協會、海巡署公務人員協會、僑務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衛福部公務人員協會、基隆市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新竹縣教師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精進教育人員產業工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