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抗議行動召集令
時 間:105年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13時
地 點:台北市寶慶路三號(國發會前)

沒有改革方案,只有放話鬥爭,無德失格林萬億下台!

自今年6月23日總統府召開年金改革委員會始,至11月3日已召開了十九次,美其名是傾聽各界聲音,為國家年金制定一個美好的基礎,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政府提出任何可行的方案,只看到政府挾其政黨優勢,對軍公教警消勞不斷地欺壓與霸凌,假會議之便進行實質鬥爭。

年金改革應該是依民進黨政府在選前所提之願景進行改革:因應老年社會來臨,給予老年退休人口一個完整有尊嚴的保障。在11/03年改會上,監督聯盟提出應以溫和漸進的手法,分階段逐年建置國民「基礎年金」、「保險年金」、「職業年金」三層年金保障,以保障各階級、各職別的退休老年生活。而今年改會避談農、漁年金制度,只想揮刀砍軍公教年金,這不是違背當初的競選承諾,失信於民?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在每次年改會後,均不顧與會者的談論與會議內容,逕自對媒體放話,其完全不尊重召集人及其他委員的作法,讓全國人民不齒。參與會議便應該尊重會議,這樣不顧其他人意見,隨便對外放話「延退」、「禁止退休後轉職」的內容,是使年改會公信力盪然無存。監督聯盟嚴正主張,此等沒有基本素養的副召集人,應該立即下台。

年改會分區座談已無限制延期,明年一月的國事會談與立院開議時程又非常接近,是不顧民主程序進行實質霸凌。監督年金行動聯盟在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望政府停止對軍公教警消勞之鬥爭,認真提振國家經濟。如此才是人民之福、百姓之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