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聯盟、全教產旗下LINE群組成員呼籲動畫下架


TVBS電視台從善如流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聯盟副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

聯盟發言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彭如玉

聯盟副召集人、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會長  胡筑生

聯盟副召集人、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

 

此前,由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年金改革你不可置身事外」影片,內容偏頗,所傳遞之資訊錯誤百出,極力抹黑軍公教警消等領有職業年金的族群,造成職業別與世代間的對立和誤解,更形嚴重。監督聯盟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TVBS給予說明,以及要求影片下架。

早在兩週前即開始傳播的「年間改革你不可置身事外」影片,因TVBS屬於國內較大新聞媒體,故傳播速度迅速,引發熱議。監督聯盟在得知此有此影片的第一時間,即立刻發動所屬成員向TVBS表達抗議,認為內容完全違背新聞報導之公正性,也違反新聞求真之本質,同時要求其妥善處置。然TVBS觀眾服務組一開始表示此影片「資料均來自行政院網站」,並以「有關政府和民間團體相關的新聞進展,會持續更新在新聞網,提供更多資訊」草草帶過。對此,經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與全教產等教師組織的呼籲,再召喚更多監督聯盟網友與LINE群組的好友們,發動「一人一信、一人一電話」行動,繼續向TVBS表達不滿,最後,終盼到TVBS之積極舉動,給予善意回應,業已於11月24日將影片下架。

監督聯盟感謝TVBS電視台,本著新聞從業人員的良知、良能,能在發覺錯誤的影片造成社會人民錯誤認知,普遍對軍公教警消產生更深的敵意,更傷害軍公教警消人員的權益。TVBS勇於承擔並且下架錯誤影片的同時,對比現今許多電視台、政論節目、政論主持人與來賓昧著良心選擇性汙衊軍公教警消,造成民眾普遍性敵視、仇視軍公教警消,TVBS電視台仍有新聞正義的理想。

監督聯盟在此呼籲各家新聞媒體,應秉持求真、求實、求信、求善之本質,公正客觀的製作新聞,並負起平衡報導之責任;再者,面對無法立即求證之現況,也應持續關注追蹤,並傳達多元意見;最後,媒體應是社會的觀察者、政府的監督者,不應隨政府起舞,淪為政府的打手。

另外,監督聯盟在TVBS改弦更張的同一時間,看到同為教師工會的友會也為此發聲,一起為所有的教育人員發出不平之鳴。自從友會任性地退出年改會後,我們便很少聽見他們為了不合理的年金改革的事情發出怒吼了。真心希望所有的教師工會此後都能攜手合作,共同對抗執政黨抹黑造謠、意欲逼所有已退及在職教育夥伴就範的惡意行徑,是所至盼。

聯盟facebook:www.facebook.com/groups/1539682729669566,自5月16日聯盟facebook成立以來,加入人數已超過12萬人,目前已是臺灣facebook加入人數最多的社團之一。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加盟團體】: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臺灣鐵路工會、臺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港務工會、台北捷運工會、臺灣銀行企業工會、臺灣土地銀行企業工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華民國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國駐衛警聯誼會、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正52期、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校友會、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校友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勞動部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雲林縣公務人員協會、彰化縣公務人員協會、桃園市公務人員協會、臺北市公務人員協會、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法務部公務人員協會、勞保局公務人員協會、交通部公務人員協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新竹縣公務人員協會、宜蘭縣公務人員協會、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財政部公務人員協會、新竹市公務人員協會、海巡署公務人員協會、僑務委員會公務人員協會、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衛福部公務人員協會、基隆市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雄縣教師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新竹縣教師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精進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公教軍警聯合總會、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臺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