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軍公教遭抹黑 監督年金聯盟號召10萬人9/3上凱道

不滿遭政府抹黑 軍公教勞號召10萬人 「九三」遊行抗議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日召開行前記者會,手持麥克風者為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攝影:實習記者吳虹廷


「反污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不滿在國家年金改革議題中遭污衊、抹黑,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號召10萬人在「九三軍人節」一同走上凱道抗議。

 

聯盟發言人吳斯懷今日表示,國家財政會破產是因政府管理不彰,並非軍公教領取退撫基金所致,痛斥政府「老梗新炒」藉由抹黑軍公教轉移社會焦點。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日召開行前記者會,吳斯懷指出,年金改革至今遲遲未見民進黨提出具體改革版本,反倒是各主管機關的報告相互矛盾,使社會各界陷入職業間的對立與矛盾。尤其軍公教退撫基金並不屬於國家潛藏債務範圍,卻遭政府用來轉移財政管理不彰的事實,他感嘆「難道未來年金改革的方向就是要讓大家互相比爛、比窮?」另外,吳斯懷也強調,軍公教支持改革,前提是不能亂改、不能黑箱,且應維護軍公教尊嚴。

 

全國教師退休教室聯盟理事長張美英則表示,民國95年陳水扁實施18趴改革,導致軍公教遭污名化,更有人曾在搭計程車時因教師身分遭司機驅趕下車,「真的是受夠了!」相較於其他國在經營退休基金方面都交由專業人士管理,而非政府官員,台灣卻完全不同,她怒批,「基金都在護盤,買的股票有多少住在套房?政府從來不講」。

 

聯盟指出,這回的「反污名、要尊嚴」抗議遊行是中華民國社會運動史上首次由軍公教勞一同抗爭的社會運動,希望透過行動呼籲政府,改革不該透過製造職業別對立,模糊焦點,同時也將針對軍公教遭民粹、政客的不當操弄表達嚴正抗議。

目前已有約3萬名退伍軍人報名參與,預計號召10萬名軍公教勞上街遊行抗議。活動當日下午1時分別於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公園、中正紀年堂集結,再一同前往凱道抗議。


(105.08.10 中時電子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