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到總統府抗議 要林萬億下台

 

2016-11-10 12:22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即時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最後一次開會,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言人李來希批評,年改會副主委林萬億多次對外放話,造成人心惶惶。今天下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到總統府前抗議,要求林萬億下台。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自6月23日舉行首次會議,每周開會一次,今天下午舉行第20次會議,也是最後一次。林萬億上周舉行記者會指出,接下來要花兩個月提出改革版本草案,供分區座談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討論。

  主要由退休軍公教人員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曾多次舉行抗議活動,還發動九三大遊行,高喊「反汙名,要尊嚴」,抗議蔡政府汙名化軍公教。今天下午一時,也將在總統府前集結,再度表達抗議。

  李來希受訪表示,林萬億言而無信、隨便放話,任意詮釋年金改革委員會的開會內容,根本沒有共識還說有共識,把自己的想法塞到年金改革委員的嘴巴來。林萬億德不配其位,品行不佳,周四的記者會將要求林萬億下台。

  李來希還說,年金改革每一刀都砍向軍公教,針對性太強。政府砍了軍公教的錢,也不會分到勞工手上,最後還是財團拿走,改革應該對症下藥,而不是亂砍亂殺。

  「不要共慘,我們要均富!」李來希表示,大家要向上提升,不是向下沈淪。希望年金改革能平順穩健,不要黑箱作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