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團體今天(6日)與立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不重視高職實習教師,在調降各科教師授課時數時,高職實習課分組教學的教師授課時數,卻仍然維持18節,教育部表示,會朝降到16節的方向努力,但是仍要等新課綱審議完成後,才能確定。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及立委陳學聖、許智傑等人召開記者會,指出經過去年與今年初的爭取,教育部同意讓高中與高職藝能科教師的授課時數,從目前的18節降為16節,但是唯獨高職的實習科目分組教學教師,仍然維持18節,他們要求要科科等值,不能歧視高職實習科目任課教師。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韓春樹表示,教育部希望朝降到16節努力,但是配合新課綱明年要上路,技術型高中新課綱(也就是高職的新課綱)尚未進入課審會審議階段,因此未來15群科有哪些科目要進行分組教學,及分組教學的標準都尚未定案,教育部必須等新課綱確認後,才能精算降低授課結數所需要的鐘點費及教師員額,進行因應。

  韓春樹也補充,目前高職實習分組教學分為兩級,有分組實習的教師授課18節,沒有分組實習的教師則授課16節,未來新課綱上路後,部分學校會受限於場地、設備與教學等因素,無法進行分組實習,這些都必須納入未來新課綱上路時一併評估,請外界給教育部一點時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