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年改沒拿出精算報告


2017-04-08 03:36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曾吉松/攝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曾吉松/攝影

 

立法院昨天針對年金改革草案朝野協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說,政府提出各職業別退撫金與保險金均有財務失衡的問題,教師舊制退撫破產期是二○三○年、公務員舊制退撫是二○三一年,和勞保在二○二七年相比,勞保應該是影響最大的,但年改會故意避開這問題,反而一再檢討公教退撫與保險,並且使用不實資訊,誤導社會觀感,塑造公教吃垮國家財政的輿論。

 

黃耀南說,副總統陳建仁之前臉書上批評,考試院所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與基金永續目標背道而馳」,認為年金改革應該有科學實證的依據,但事實上,無論是年改會,行政院還是銓敘部,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拿出任何白紙黑字的精算報告,批評這根本是沒有數字,只有恐嚇的年金改革。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說,每一個軍公教都支持年金改革,但改的方向要正確,不能是汙衊,年改應是加法不是減法,其他國家年金改革成功,都是從基金績效開始,像瑞典花十四年年金改革,逐年調整,且基金績效越來越好,不像台灣這樣搞鬥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