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教育部陳情 潘文忠接見黃耀南等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團體共上百名抗議民眾,今天下午企圖闖入教育部,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等人翻爬拒馬擬闖入。(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團體共上百名抗議民眾,今天下午企圖闖入教育部,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翻爬拒馬擬闖入,民眾高喊「有事公教幹,沒事幹公教」、「部長出來!」等口號,並與在場員警推擠,意圖衝撞教育部,但被優勢警力阻擋,但隨後黃耀南等4位代表進入教育部與官員會談。

  •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團體共上百名抗議民眾,今天下午企圖闖入教育部,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翻爬拒馬擬闖入。(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團體共上百名抗議民眾,今天下午企圖闖入教育部,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翻爬拒馬擬闖入。(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會談半小時之後,出面向陳情民眾喊話,他表示,未來年金改革將會「公教一致」,教育人員不可能和公務人員會有落差,他願意為此在立法院說明、堅持、負責,「不會讓教育人員委屈。」

潘文忠對陳情民眾表示,年金改革討論中,公務人員和教育人員長期退撫的制度標準和採計一直都是一致的,關聯性也很高,但教育人員不同於公務人員,甚至教育人員中有特別考量的是中小學教師的起資年齡,要考量教學現場等條件,最後有不同的採計方式,中小學以下從六十歲開始,延後退休年齡也將會有10年的過渡期。

潘文忠講完之後,有抗議民眾罵他說的是「屁話」、「以你現在的年紀,領現在的年金,去國中國小教1個月看看!」,但也有抗議群眾鼓掌,肯定潘文忠是難得願意出面的部長,在下午5時半之後,教育部前群眾漸漸散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