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退休教師最近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對於退休所得被砍過多十分不滿。全教產已委任律師協助提起訴願。資料照片

 

上周起,許多退休公教人員陸續收到銓敘部製發的「公教年金改革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退休教師們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但不滿退休所得被砍過多,他們已經委任律師協助退休教師提起訴願、確保權益;若以雙北市統計,目前已經收到超過千份委託。

上周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也發新聞稿提到,該會退休部主任李昭憲每個月被刪2萬2000元,連同他太太就是4萬4000元;李說,看到這份重審書讓他「涕淚橫流」,一生精華奉獻給政府,「竟遭如此背叛」。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依規定1個月要提起訴願,目前各縣市工會、其他協會團體均在收委託書,他們預計7月初送給相關主管機關。黃說,全教產在雙北市收到超過千份,若推估全國退休公教人員,應該會有上萬份。

黃耀南說,退休教師退休所得遭變更,提起異議理所當然,他們將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就以往經驗,訴願要花半年,而且行政機關不容易「打臉自己」,成功機率低。黃說,他們7月初將公開宣示,未來不論打行政訴訟或釋憲,都會堅持到底。

教育部人事處專門委員曾逸群回應,若退休教職員若對重新審定結果有疑義,可以向服務學校或主管機關尋求正確資訊,從收受次日起30日內向原處分機關提出訴願。(蔡永彬/台北報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