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取消教師會務假 教團批柯文哲沒勞動人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壓教師會,踐踏教師尊嚴」,批評「只有獨裁威權的政府,才會打壓異議團體」;全教產聲援台北市教師會應有會務假。今年2月5日,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函示,聲明台北市教師會會務假試辦期間已結束,台北市教師會會務假遭全面取消。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台北市教師會是依法成立的教師組織,有其法定職責與任務,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既監督又合作,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自應核給台北市教師會會務公假,一同為台北市教育而努力。

全教產聲明表示,如今柯文哲市府未經任何協商,教育局即片面取消台北市教師會所有會務幹部的會務公假,是要台北市教師會如何運作?莫非要藉此剷除台北市教師會,讓台北市的教育環境沒有教師監督的聲音?

黃耀南指出,在沒有會務假的情況下,台北市教師會正副理事長及主要幹部,只能白天在學校工作、晚上再加班處理教師會會務。柯文哲這種施政,「根本沒有基本的勞動人權觀念!這樣的血汗意識,豈是一位首善之都的市長所應有之作為?簡直是踐踏教師尊嚴!」

聲明指出,柯文哲自己的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借調許多老師,如今不給予台北市教師會人員會務公假,是不是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從此也不再借調老師了?還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只有獨裁的政府,才會打壓異議團體。」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鄭重呼籲台北市柯文哲市長,立即改正,督促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重新核予台北市教師會正副理事長及主要幹部會務公假,以健全台北市教育的民主機制,進而帶動整個台北市教育品質的向上發展。

(2016.09.12 聯合新聞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