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洪素珠們 教團:教部管太多 志工找嘸人

 

  為避免洪素珠事件在校園重演,教育部表示將建立「校園志工」招募及評估制度。不過教育團體昨天痛批,校園志工是無償的,學校常得拜託家長來擔任,教育部竟然要訂統一規範來管考,是要摧毀校園志工制度嗎?

  教育部本周將開會討論相關人員到校協助教學注意事項,訂出「行政指導文件」供各縣市及各校參考。另外,也將建立「校園志工」招募及評估制度,對不同類別的校園志工明訂責任及義務等。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昨發布新聞稿說,如果志工在校園裡面對學生進行政治或宗教的「洗腦」,學校馬上處理,問題就解決了。現在教育部竟然要搞全國志工招募及評估制度,是不是管錯了?

  全教產副理事長、高雄中路國小教師劉亞平表示,學校常要去搏感情、拜託家長來當志工。為了洪素珠這個案,教育部竟然要管考學校志工,「就像抓到一個小偷,卻要對全國民眾搜身」,最後就是沒人要來當志工。

  全國教育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羅德水也說,教育部要對校園志工進行評鑑,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可能製造出更多問題,未來當校園志工,「有功無賞,打破要賠」,最後就是學校找不到志工來幫忙。

  教育部國教署長黃子騰表示,本周開會將討論校園志工可能產生的問題,提醒學校避免,教育部會尊重學校既有制度,不會強加新規定,應不至於造成招不到志工。

  另外,洪素珠辱罵老榮民,高雄地檢署發言人黃元冠指出,洪涉犯公然侮辱屬告訴乃論,巿警局連日來訪查3名遭辱罵老榮民,因3人都不願提告,雄檢予以尊重,暫不分案;不過從發生後6個月內仍可提告,如老榮民改變心意,檢方將著手偵辦。

(105.06.14 中時電子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