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招考98個代理教師 月領4萬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想要當公立國小與幼兒園老師、月領四萬元的機會來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昨天上網公告,今年將增加招考六十二個支領月薪的國小代理教師,卅六個幼兒園代理教師;相關資訊可上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官網查詢。

國小代理教師 62個名額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以往國小教師員額編制為一班一點六五個老師,不足的節數則由鐘點教師代課,引發外界批評流動性高,教學品質沒保障。從今年度起,基隆市改以學生學習節數設算合理教師員額編制,將增加聘請六十二名月薪代理教師。

按照教育處規劃作業,包含港西國小、南榮國小、安樂國小、七堵國小招考的代理教師中,至少招考一英語巡迴教師;教育處希望各校代理教師除了具有教師證外,還能有英語教學專長,可以提升小學教學師資。

教育處表示,七月十九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半,到仁愛國小報名,凡是大學以上、具有國小老師或幼教老師教師證才可報名。


19日到仁愛國小報名

代理教師招考日期為七月廿五日,試教佔六十%,口試佔四十%,在各開缺學校自行招考;放榜時間為考試當天下午五點以前各校網站公告,七月廿六中午十二點前至各校報到,逾期取消資格。

教育處指出,代理教師應試資格與正式教師相同,唯一差別在於因應少子化,所以市府不開正式教師員額,改一年一聘代理教師,若明年少子化減班,代理教師就不續聘。

大學畢業具教師證,一旦考取經聘用,將可領取每個月約四萬元月薪,共十個月,再加上年終獎金一點五個月乘以十/十二;相較鐘點教師一週上廿堂課,一個月僅能領兩萬零八百元,而且沒有年終獎金,二者明顯差距很大。

(105.07.15 自由時報)

 

  • 市府今年將招考62個支領月薪的國小代理教師與36個幼兒園代理教師。(記者俞肇福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