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老師須快篩或PCR   全教產:教育部應專案補助
2021/08/24 11:11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趨緩,全國中小學預計在9月1日開學,雖然9成教職員已施打疫苗,但仍有新聘老師和部分代理代課老師尚未接種疫苗,或至開學尚未滿14日,必須快篩或PCR,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發聲明為這些老師請命,盼教育部能專案補助教師快篩或PCR的費用。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國教署補助費用是用於學生,一人100元預算,學校多用於購買用餐隔板、快篩試劑、備用口罩、消毒用酒精等防疫物資,不足以支付尚未接種疫苗之教師快篩或PCR費用。
    林碩杰表示,為積極保護尚未有疫苗可施打之高中職以下學生,要求學校教職員工,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 檢測陰性證明,以落實校園防疫,的確有其必要,但不應要求這些教育人員自費篩檢,因為目前部分教育人員未完成施打疫苗,主要是因為在國家整體疫苗儲量不足及經醫師診斷不適宜施打某類型疫苗。
    全教產呼籲,教育部應另案補助「未完成COVID-19公費疫苗施打之高中職以下教育人員公費快篩費用」,以落實校園防疫。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4836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