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教師打無疫苗 入校需自費篩檢?
2021/07/24 21:22華視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防疫警戒,降到二級之後,教育部將開放,高中以下的暑期活動,不過,還沒打疫苗,或者接種還沒滿14天的老師,第一次到校前,需要自費快篩或者PCR,取得三天內的陰性證明。這讓老師很不滿,因為,目前只有幼教、小學教職人員,打疫苗。國高中的老師還沒輪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批評,政府疫苗分配不均,相關快篩費用,卻要老師來出,這筆費用不應轉嫁到基層老師的身上。
國中老師說:「You are so lucky today!」NO!!國高中老師還沒那麼LUCKY喔!目前打疫苗,全台灣國高中老師打著燈籠還打不到,終於北北基等部分縣市的國高中老師,下星期終於疫苗開打第一劑,但其他縣市老師還在空城計。
不過27日降級以後,幼兒園補習安親班到高中的教職人員,要到學校去像是暑期輔導等等,還沒打疫苗或是打是打了但沒滿14天,那就進學校前必須自掏腰包,提供三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而且每三到七天就要定期快篩,這讓許多老師很不滿,沒打到疫苗難道算在老師頭上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說:「有一個冤枉就是說,是政府耽擱讓他們來不及施打,或是根本沒有施打,不是他們自己造成的,配合政府進行暑期教學活動,我們是認為身為最大雇主的政府,應該要免費提供(快篩檢驗),不是叫基層老師自費。」
幼兒園小朋友說:「百步蛇走一百步就會死掉。」小小手不要摸臉、摸眼睛,更要洗得亮晶晶,鬆綁不鬆懈,專家建議幼兒園或安親班,一個房間至少要打開一扇窗,打開的縫隙至少要大人拳頭那麼大。如果幼兒園緊鄰大馬路,長期開窗反而容易吸進髒空氣,因此要一定時段才打開,搭配室內電風扇,加速讓飛沫氣膠,盡速沉降到地上,還有平常小朋友排排坐吃果果,果果還是要吃的,但是最好是梅花座,大家才能好好的相親相愛,才不會相愛相殺。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107/20210724205063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