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國小教職員工打完疫苗了,國中高中教師何時打疫苗?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請中央CDC要一視同仁
更生日報2021年07月23日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全國高中以下教師已列入公費疫苗第七類施打對象,多個教師團體呼籲中央加速施打流程,以免趕不上下學期九月一日開學。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七月二十三日發佈新聞稿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目前已完成幼教、教保人員以及國小教師施打疫苗,但是國中、高中教師何時才能排到打疫苗?至今無消無息,籲請中央CDC要一視同仁,所謂「不患寡而患不均」,請依照排定好的施打順序,配發疫苗至各縣市,讓各縣市的國高中教職員工下週都可以同步施打疫苗。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排定的疫苗接種順序,教職員工被排在第七順位,但政府好像忘記全國教師的存在。第七類有八種人員,全國教師看著同一類的其他人員陸續接種疫苗,還看到政府跳過他們,進行第八類到第十類預約施打,但還有教師等不到自己的施打通知。
 正當大多數國中、高中教師打不到疫苗的同時,卻因為屏東、台東要拚施打覆蓋率,率先讓高中、國中、國小教職員工先施打;教職員工被排在第七順位施打,有縣市願意讓教職員工先施打,本無可厚非,但對其他縣市卻造成不公之的現象。經全教產發出不平之鳴後,中央CDC將專案施打原由教育部統籌疫苗配發之權收回,由CDC統一配發。因此,全國國小教職員工終於在本週都施打疫苗。
 然而,全教產接獲來自於全國各地國高中教職員工的投訴:「國高中的教職員工是『細漢』的嗎?國高中的教職員工就不是教職員工嗎?為何國小教職員工先施打,而不是高國中小教職員工同步施打?」,更何況國、高中教師八月份就必須回校備課,但是國小教師通常是開學才須到校,不解為何國小教師可以先行施打。
 經全教產調查的結果,除了雙北、基隆、新竹市、台南的國高中教職員工,已排定自下週七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三十日間進行施打之外,其他縣市的國中高中教師並未接到施打通知。為何這些縣市可以在下週進行施打,其他縣市至今沒消沒息?
 根據全教產新聞稿指出,不少國中、高中的老師對遲遲不能接種疫苗,已經對政府失去信心,不知道是疫苗短缺?還是要等國產?有些年紀大一些的老師,錯過第二輪的預約登記,乾脆自己預約登記第三輪,而且都已經接到簡訊準備接種疫苗。
 難道「國、高中老師不必開學嗎?」全教產請中央CDC要一視同仁,請依照排定好的施打順序,配發疫苗至各縣市,讓各縣市的國中高中教職員工下週都可以同步施打疫苗。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realtimenewsContent/000001348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