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職員排第7順位尚未全面施打 全教產開罵
2021/07/15 11:42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民開始接種疫苗,中小學教職員排第7優先順位,但看到第8、9、10順位陸續開打,而中小學教職員尚未全部都打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開罵,指教師相信政府,默默等待疫苗施打,排好的類別順序,說好的輪到就打,但政府的施打順序,好像遺忘教師存在,第8、9、10順位陸續開打,仍有教師尚未接到政府施打的通知。
理事長林碩杰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排定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和順序,「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被安排在「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教師都相信政府的安排順序,乖乖地等待自己輪到接種。
林碩杰表示,屏東縣教師今天7月15日已進行莫德納疫苗的開打,台東縣教師則預計在7月17日開打,質疑同樣是教師,屏東的教師為何可以率先施打?政府的疫苗施打順序為什麼會亂成這樣?要求中央政府不能只照顧屏東老家的人,全台灣的人都需要同樣的照顧。
林碩杰表示,很多教師以為自己第7類很快可打到,默默等待疫苗施打,未料現在還打不到,有些教師也是第9類和第10類人員,也沒有非莫德納不打,政府不能讓他們用教師身分打疫苗,至少可事先告訴他們自己去預約登記。
林碩杰表示,地方教育局處把一切都推給中央和教育部,基層教師想請問各縣市長,針對教師的疫苗施打,是否可以給個明確的時程?屏東縣和台東縣都開打了,要求其他縣市應給明確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042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