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全教產新聞稿】【中央無能,地方失能,相互甩鍋,老師何辜】 【排好的類別順序,說好的輪到就打,說什麼同島一命,為什麼教師的疫苗施打順序會亂成這樣?】
【1100715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中央無能,地方失能,相互甩鍋,老師何辜】
【排好的類別順序,說好的輪到就打,說什麼同島一命,為什麼教師的疫苗施打順序會亂成這樣?】
 
【全教產】發現台灣的疫苗施打,不是生命優先,少了科學根據,充滿了政治算計,疫苗的購買如此,疫苗的施打也是,排好的優先順序,只要長官一句話,可以說改就改,隨時安插人員,讓人無所適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排定了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和順序,「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被安排在「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全國教師都相信政府的安排順序,乖乖地等待自己輪到接種。
    但是,政府好像忘記全國教師的存在,第七類有八種人員,全國教師看著同一類的其他人員陸續接種疫苗,想說應該總會輪到他們了,但是政府跳過他們進行第八類的施打,現在第九類、第十類都預約開打了,但是全國教師還是等不到自己施打的通知,這是甚麼道理?
    全國的教師相信政府,默默等待疫苗施打,排好的類別順序,說好的輪到就打,但是政府的施打順序,好像遺忘了全國教師的存在,第八、九、十類都陸續開打了,但教師們就是等不到政府施打的通知。
    但是,同樣是老師,屏東縣的教師7月15日已經在進行莫德納疫苗的開打,台東縣的教師7月17日開打,不是同樣是教師嗎?不是說好「同島一命」嗎?難道就因為【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是屏東人,所以屏東的教師就可以率先施打?大家不會怪【潘孟安縣長】讓屏東的老師有疫苗打?但是政府的疫苗施打順序為什麼會亂成這樣?
    我們要呼籲【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你們是台灣的總統和院長,全國的老師都「同島一命」,屏東縣、台東縣的教師可以開打莫德納,全國的教師也都期待可以「同樣待遇」,不要只照顧你們屏東老家的人,全台灣的人都需要同樣的照顧!
    各縣市的教師都在問,自己縣市的教師甚麼時候才能確定疫苗施打的時程和類別?屏東縣的【潘孟安】可以快速處理教師的疫苗施打,其他縣市可以嗎?
    很多老師在怨嘆,真心換絕情,以為自己第七類很快打到,默默呆呆地等待疫苗施打,想不到現在還打不倒,有些教師自己也是第九類和第十類人員,他們也沒有非莫德納不打,政府不能讓他們用教師身分打疫苗,至少也可以事先告訴他們可以自己去預約登記,總比到現在麼都還沒確定要好。
    現在,各縣市教師疫苗施打的時程和類別還是「諱莫如深」,教育局處的「官方說法」等於「沒有說法」,把一切都推給中央和教育部,基層教師想請問各縣市長,針對教師的疫苗施打,是否可以給個明確的時程?屏東縣、台東縣都開打了,不要再推、拖、拉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