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能用話術糊弄學生營養午餐的健康問題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政府說要為維護國民的健康,【全教產】提問:孰輕孰重?是戴在嘴巴外面的中國製口罩?還是吃進肚子裡的美國瘦肉精豬肉?哪一個對國民的身體健康危害較大?
  教育部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等生鮮食材,形同宣佈學校禁用美國瘦肉精豬肉,但學校午餐的肉類加工品香腸、培根、漢堡肉、肉包、水餃、貢丸等,還是可能讓學童吃進去瘦肉精!因為肉類加工食品的成份並沒有標示原料肉來源!
  【全教產】建議政府應該要求提供學生午餐團膳和食材的業者不得讓學童吃進瘦肉精,業者如果黑心偷渡瘦肉精豬肉給學生食用,除了課以行政罰之外,還要以刑法論罪,以杜絕黑心商人用美國瘦肉精豬肉讓學生食用!日前政府可以動員行政和司法的力量對付混充大陸口罩的業者,當然更應該動員國家公權力懲治讓學童吃下瘦肉精豬肉的業者!保障校園學童吃的健康!

【校園食安】營養午餐若偷渡瘦肉精豬肉   全教產:應以刑法論罪新聞連結)https://reurl.cc/VXjyGZ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