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避免校外人士將病毒帶入校園殘留,

 

全國高中以下校園應全面暫停對外開放!

 

新聞聯絡人:劉亞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台灣防堵新冠肺炎,目前境外移入案例激增,社區感染風險加大,為了避免校外人士將病毒帶入校園殘留,保護校園內活動師生的健康,全國高中以下校園應全面暫停對外開放!

  國中小校園對外開放,很難全面掌握進入對象的狀況,除了人數、姓名、體溫之外,更難掌握使用對象之旅遊史,而且運動民眾可能碰觸校園內遊戲設施、廁所、司令台、爬竿、座椅等,造成病毒殘存在校園之中,增加學生接觸感染的風險。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刻,應該全面暫停全國高中以下校園開放,所有室內和室外的場地都暫停開放,避免校外人士和校園師生共同使用校園空間,增加校園防疫的複雜和難度。

  目前,台灣疫情越來越嚴峻,陸續有許多縣市宣布全面暫停校園開放,全教產給這些縣市首長掌聲和肯定,但有些縣市首長可能把個人政治生命放在師生健康生命之上,為了怕得罪一些民眾,遲遲不敢宣布暫停校園開放,或者只敢有限度的限制,這些另外開了小門的限制,有可能造成校園防疫的破口。

  全教產認為防疫視同作戰,校園防疫更是不能失陷,否則會造成台灣防疫陣線的潰堤,我們建議在疫情控制下來之前,全國國中小校園應全面暫停對外開放絕對,如果很多地方縣市首長怠惰和懦弱,全教產建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直接統一宣布:全國高中以下校園應全面暫停對外開放!

  目前台灣各縣市針對校園暫停開放的多頭馬車和亂象如下:
●新北市(侯友宜):侯友宜市長宣布3月18日起到7月14日暫停校園開放。
●台中市(盧秀燕):自3月19日起至本學期結束前,校園場地除出借國家考試、檢定考試及影響學生升學權益之活動外,暫停對外開放。
●雲林縣(張麗善):3月19日起至本學期結束前雲林縣內中小學學校場館、校園場地全面暫停對外開放。
●新竹縣(楊文科):3月20日起至7月14日學期休業式為止,全面暫停開放縣內119所校園場地。
●台北市(柯文哲):109年3月23日(星期一)起,台北市199所市立國中、小校園室內、外空間周間一律全面暫停開放。校園週六、日仍維持校園戶外場地開放,但學校在週一上學前應該加強校園環境清潔消毒。
●高雄市(韓國瑜):20日宣布有限度開放校園運動空間,室外場地以課後開放為原則,至於室內場地在學期結束前不開放租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