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需要限制出國或鎖國,應該全體國人一體適用!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在一名高中生,出國旅遊返台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昨(16)日宣布,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到本學期上課日結束為止。
  全教產表示「防疫如同作戰」,基於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6例確診為境外移入、16日確診8例也是境外移入,大學師生及國人等非必要性出國是否也都該禁止,且由疫情區域入境之外國人須一律隔離檢疫14天,以防止疫情擴散。
  全教產表示,往年國中會考結束後,的確有大量學生請假出國,造成學校困擾,今年應也不會例外。如今非常時期,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只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大學師生及其他國人出國恐也成為防疫漏洞,故建議政府之防疫措施,也勿遺漏大學師生及其他國人之非必要性出國,及由疫情區域入境之外國人;防疫如同作戰,政府採取非常措施維護全民的健康,應該要全體國人一體適用,更應限制有傳染風險的外籍人士入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