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退失據!軍公教調薪終究只是一場戲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行政院於7月19日表示:「民國107年軍公教人員調薪3%,自上次調薪以來,消費者物指數尚屬穩定,行政院綜合各方因素考量後,決定明年不予調整。」政府於日前放出風聲說有可能為了明年總統大選、以及刺激民生消費經濟,想於明年對軍公教調薪3%,然消息一出,各方看法不一,由今日結果來看,果然政府只是帶頭演了一場戲。

  【全教產】遺憾政府在此時做出這個決定,須知若由政府帶頭替軍公教加薪,不但能刺激國內消費、活絡市場,更能起帶頭作用,帶動整體景氣上升。此外,因之前背信毁諾之年金改革,軍公教與政府裂痕已深,而今沒能趁此機會修補與軍公教之間的不信任,更非明智之舉。

  再者,107年調薪3%之時,唯因教師的學術研究費沒有隨之調整,導致教師實質調薪只有2.84%,對於同為政府工作的人員來說,政府並未善盡公平之責,更是看不起、欺負為國家作育英才的老師。

  【全教產】希望政府應該將調薪制度法制化,應該有一套規定與標準;此外,更應採納軍公教代表(受僱者)的意見,聽聽實質受薪人員的心聲,如此才能做出最合理最適切的決策。如今,調薪政策反覆,政府想要口頭上佔軍公教的便宜、卻又不願實質付出,如此賠上政府威信划算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