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全教產新聞稿】 【指揮中心:BA.5已社區流行,疫情反彈最快在8月中旬至8月底】 【8月30日開學日小一新生上全天,家長可入校?】 【全教產:防疫措施、物資,請部長超前部署】

【指揮中心:BA.5已社區流行,疫情反彈最快在8月中旬至8月底

【8月30日開學日小一新生上全天,家長可入校?

【全教產:防疫措施、物資,請部長超前部署】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ECC)的資料分析,BA.5已於台灣社區低度流行,且以每周250%之幅度向上攀升,發言人莊人祥公開指出:第一波疫情反彈最快會在8月中旬至8月底出現。


    由於此次開學日111年8月30日恰為多數縣市國小全天上課的星期二,是否開放小一新生家長於BA.5疫情反彈之際入校,及入校是否提供施打疫苗證明等,勢將成為各基層學校頭痛議題,教育部準備好了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於111年6月15日「教育部研商111學年度開學日會議」時,建議教育部勿安排全天上課的星期二為開學日,避免小一新生適應不良,造成導師困擾,但教育部不為所動,一意孤行,如今又恰巧碰到BA.5疫情反彈,教育部準備好了嗎?


    BA.5進入台灣社區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就算教師曾接種3劑疫苗,但經過5個月後,抗體保護力恐所剩無幾,而疫情指揮中心已擴大開放「可接種第四劑對象」,但只開放醫事、航空等人員,教師則只開放50歲以上,教育部是否爭取開放50歲以下教師可接種第四劑呢?學校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入校服務及工作之條件有變更嗎?教育部準備好了嗎?


    另,由於醫界認為蛋白次單元技術應用歷史悠久、安全性較高,B型肝炎疫苗、帶狀皰疹疫苗、子宮頸癌疫苗等,均是採用此技術製造,Novavax疫苗亦屬之,教育部是否爭取開放50歲以下教師可自由接種呢?


    學校開學後之課程及活動,仍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嗎?科任教師仍繼續跑班嗎?


    學生於教室內用餐仍採個人套餐及隔板嗎?校外教學及戶外教育等活動可辦理嗎?學校大型集會活動可採實體辦理嗎?校園室內場地可外借嗎?兒童遊戲場可開放嗎?校際交流活動可辦理嗎?學校教師確診或被通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被學校強迫自付代課費時,教育部可支應相關費用嗎?


請問部長,快開學了,防疫措施、防疫物資,教育部準備好了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