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全教產新聞稿】 【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訪視評鑑要不要辦?】【要!】 【導護老師的保障要不要做?】【再研議!?】 【全教產:僵化體制+落漆政策+失能部長的組合?】

【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訪視評鑑要不要辦?】【要!

導護老師的保障要不要做?】【再研議!?

【全教產:僵化體制+落漆政策+失能部長的組合?】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高雄市鳳翔國中梁老師去年12月站導護卻遭撞重傷至今未甦醒、沒理賠、沒保障,政府沒擔當、沒補償,但昨(27)日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僅表示,對於導護老師的保障,會邀集相關單位「再研議」。


去年悲劇發生後,【全教產】及高教產立即用行動給受害者家屬溫暖及關注並提供協助,包括理賠及協助募款等,最後設於高雄銀行之「高雄市立鳳翔國民中學保管金專戶」共收到1400萬「協助梁師事故案」捐款,協助受害人後續醫療費用及未成年子女之教育及照顧費,其中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捐助30,000元,【全教產】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等個人也都各再捐10,000元,但請問教育部潘部長:梁老師遭撞至今,您做了什麼嗎?

 

最近各縣市之交通安全教育訪視、輔導、評鑑、研習又開始進行了,且強迫各校均須派員參加,請問教育部潘部長,這些訪視、輔導、評鑑、研習有把老師執勤時的保障計畫納入嗎?


據聞各縣市的「護童專案」啟動後均已收到很好成效時,導護老師工作竟未被納為執行特殊職務、且禁止再額外投保保險,【全教產】再次建議教育部,請教育部透過大量培訓義交,並協調其他部會透過科技執法、及加重罰則,讓老師回歸教室,把老師還給學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