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全教產新聞稿】【這一回希望「全教總」沒精神錯亂?】 【全教產:政府應先足額撥補退撫基金之缺口 】

【110110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這一回希望「全教總」沒精神錯亂?】

【全教產:政府應先足額撥補退撫基金之缺口 】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98條、及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93條均規定,112年7月1日以後新進人員規劃建立全新退撫制度,有別於現行退撫制度,因此未來新進人員將不再參加現行退撫基金,對現有退撫基金的提撥收入造成影響;今年9月14日【全教產】新聞稿已明白警告,退撫新基金將造成現職人員「斷流」!銓敘部長周志宏11月1日說實話:現有退撫基金有可能提前破產。結果當初配合政府主張『新基金』的「全教總」馬上跳出來要求:反對二次年改、政務官下台。

    106年時【全教產】已明白指出:「全教總配合政府主張新基金將出賣所有現職教師!?

    106年3月1日「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林萬億執行長邀集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全教總」秘書長羅德水、第一、二屆副理事長及前政策研究員吳忠泰等舉行專案會議,會後林萬億表示會中包含「全教總」代表、公務人員革新力量聯盟等都贊成「另立新基金」。「全教總」代表在105年9月6日就已退出年金改革委員會,卻又參加另一個「專案會議」,討論在年金改革會議中完全沒有提及的主張,根本是體制外的體制外!這說明當初「全教總」大動作地退出年改會,不過是配合政府、做樣子演給全國教師看;而實際上卻在暗地裡與想大砍軍公教退休金的政府暗通款曲,持續推動其「多繳少領另立新基金」、企圖再煽動世代對立、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的流血方案。

   「全教總」幫著政府一起主張另立新基金,現在又要求政府換政務官,當年已涉嫌出賣年輕人、出賣全體現職受僱者的「全教總」是精神錯亂嗎?

    雖然昨天銓敘部又強調「有政府在,退撫基金不會倒」,但是為確保退撫基金永續經營,避免影響已退休和現職教師退休權益,維持退休生活該有之尊嚴及保障,【全教產】主張政府應先足額撥補退撫基金之缺口,且應於112年前完成撥補及有效經營方案,避免「新基金」成為另一場災難,此外,政府也應明確公告112年7月1日以後新進人員的新基金,其提撥率是否比舊基金高、新基金給付是否比舊基金少、新基金是否由政府負最後支付責任?這些都將影響未來公教人員進入職場之意願,已屬國安層級問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