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放暑假?全教產支持:教育部勿踢皮球 儘速備好配套

 
2022-05-25 09:43:15 記者李琦瑋/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不少人建議中小學提早放暑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教育部會做通盤考慮;教育部表示,將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並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5)日呼籲,指揮中心、教育部勿互踢皮球,請備好配套,讓中小學提早放暑假。
 
教育部統計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校數,到昨天為止,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計5406所園校,其中國小2394校為最多,其次是幼兒園1892所。「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計597所園校,以幼兒園362所為最多,其次是國小117校。
 
全教產表示,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到昨天已有15萬1761人確診,其中國小達5萬2397人、幼兒園2萬8887人,目前學生確診的最大族群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學生及幼兒園生。
 
針對中小學是否應提早放暑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學校恢復上課後,有1個確診就要停課3天,學校停了又上、上了又停不是辦法,最慢周四宣布。陳時中則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學校教育事情,教育部會做通盤的考慮。」
 
教育部回應,今年5月17日頒布修正「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實施標準」,調整方案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暫停實體課程等措施,將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
 
全教產指出,雖然目前教育部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調整停課標準,但是若下周學校恢復上課,1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將造成停停上上、上上停停的情形,故柯文哲喊出北市「提早放暑假」,但指揮中心、教育部回應互踢皮球、無限輪迴。
 
全教產表示,政府說疫情「控制得宜」,但數字會說話,至少在尚未施打疫苗國小及幼兒園的學生族群已失控;即使打完疫苗,也不會在3、5天內即產生抗體,而兒童中重症案例也持續增加,請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不要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了,請備好配套,「提早放暑假」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