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將登場 考生憂染疫再等一年

2022-05-12 01:17 聯合報 / 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教師甄試作業已陸續展開,北市明確拒絕確診者、居家隔離者等應考,準備應試的代理老師說,如今在職場遭到居隔的風險也很高,若臨時無法應試,也來不及再找其他工作,恐兩頭空。教育局表示,居隔者不能應試,為中央所規定的防疫政策,現況無法改變。

 

北市國中教師甄試將於5月28日初試、6月25日複試;國小5月21日初試、6月12日複試。教育局指出,如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不得應試,可檢附佐證文件申請辦理退費。

 

準備應試的代理老師說,新學年度的代理教師職缺已陸續開始徵人,因已下定決心要考教甄,所以沒去應試代理職缺,但大部分考生都有在學校擔任代課,如今校園確診頻傳,萬一真的在考前遭居隔,也非自己願意。

 

議員楊靜宇表示,教師甄試簡章針對性短視決定,怕有症狀考生不敢快篩,誠實通報考生卻不得其門而入,徒增影響甄試制度公平性。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呼籲,去年教甄已經停辦過一次,教育部和各地方政府應祭出確診者補救配套措施,避免考生因疫情錯失應試機會,又要再等到明年。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疫情隨時在改變,但確診者和居隔者不能應試,為中央所規定的防疫政策,現況無法改變。

 

教育局表示,參與國小聯甄者,如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考試前1日應自費快篩或PCR,檢測結果如陽性或未進行檢測者,不得應試;國中部分尚在討論中。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630645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