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請防疫假 全教產盼與學生一樣放寬

 
2022/5/11 11:3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編輯:張芷瑄
 

國高中以座位「九宮格」匡列防疫假引發爭議,教育部10日發函請各校從寬認定。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呼籲,教師與學生相處有時比同住家人還長,應一視同仁地放寬。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教育部8日起調整停課標準,國高中不再全班停課,改採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放3天防疫假,連日來引發許多討論。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便發起連署,呼籲從寬認定,很快就獲得上千人響應。

 

對此,教育部昨天發函指出,學生家長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請防疫假,請學校「從寬認定」,且不應強制要求提供證明文件,不納入出缺席,不扣減學業評量成績。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呼籲,教師的「防疫假」也一併放寬。尤其是各班導師一天與學生相處至少8小時,可能比同住家人時間還長,午餐時間經常與學生一起吃飯,應視同密切接觸者。

 

全教產也提到,以「九宮格」來說,確診學生的座位如果是在最前排,教師就應屬密切接觸。教育單位不該把教師當成「超人」,師生請防疫假的標準應一致。

 

教育部昨天透過文字說明,教師若與確診個案在「確診前2日內」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達15分鐘以上的課程或社團,教師也可請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對於全教產今天新聞稿的呼籲,目前暫未有進一步說明。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5110096.aspx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