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全教產新聞稿】 【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陳修平校長違反中央法令】 【苛求確診老師抱病線上教學或自付代課費】

【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陳修平校長違反中央法令】
【苛求確診老師抱病線上教學或自付代課費】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教學部主任何耿旭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教師反映,校內教師若感染Covid-19確診而強制居家隔離,教務處告知可核予公假但課務需自理,造成教師確診仍需抱病線上教學,不然就得自付代課費。

🔶經查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110年8月17日~111年10月28日共10次修正),第捌款第二條第一點敘明「教職員工為確診個案,請公假,教師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高雄市各級學校皆遵照教育部指示辦理,確診教師強制居家隔離七天可公假派代,所遺課務以學校人事業務費支應,唯獨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陳修平校長】不甩教育部防疫指引,苛求確診老師強制居家隔離七天需抱病線上教學,不然就要自付代課費。

🔶一位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確診的老師 ,頂著確診連續三天發高燒40度、第四天沒聲音,還要窮於應付學校的無理要求!該位老師在確診時硬撐著極不舒服的身體規畫非同步課程,想不到回學校後,竟然還接到教務處調課單要求補上「上週請假的課」,不然就要付代課費。被學校搞到如此卑微的老師只好犧牲個人權益改請病假,該校人事主任提醒該位老師說「校長有最後的裁量權」,該教師也擔心學校不核准病假。

🔶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老師反應,學校目前為止確診而強制居家隔離七天的教師,都被校方要求一律線上授課或學校調課之後回校再上或請其他老師代課後再被要求自付代課費。這樣違反中央法令的作為仍在持續進行中。

⁉️不知道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是不是也是違反中央法令要求大學端的確診教師強制居家隔離時必須抱病線上教學?不然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陳修平校長】怎會不甩教育部防疫指引,獨步全台灣苛求教師需抱病線上教學?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陳修平校長,陳修平校長曾當過台南市教育局長,應該熟知行政法規並依法行政,應立即停止曲解教育部法令並苛刻對待員工的行為,也應妥善處置先前錯誤解讀的防疫請假原則,還確診教師一個公道,為教育職場留下好的教育典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