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究費加薪幅度差很大

全教產:歧視中小學老師

 
 
2023/06/01 13:33  中時  林志成
 
政府決定明年為軍公教人員加薪,其中在學術研究費方面,中小學教師加4%、大學教師則加15%,引發質疑。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政府這種差別的加薪方式,是在歧視中小學教師,非常不可取。
  

政府這次為軍公教加薪,在中小學教師師方面,包括本薪、學術研究費及主管加給均加4%;大學教師則在本薪及主管加給加4%,但學術研究費則加15%。整體來說,中小學教師的薪水是加4%,但大學教師的薪水卻加了約1成。


林碩杰說,中小學和大學教師的薪資都包含學術研究費,但加薪幅度卻不同,而且差距非大,這對中小學教師很不公平,也是一種歧視。


此外,林碩杰表示,這次中小學教師調薪也包含主管加給,但卻不包括導師職務加給及特教職務加給。現在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每月是3000元、特教職務加給則是1800元,導師和特教老師的工作都非常辛苦,但卻很多年不調整,對這些人很不公平。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601003093-26040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