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任選務人員有補休假,政院同意,但部分縣市卻未給,全教產呼籲教育部介入協助,圖為台南市教育局同意給予補休假的公文。(林碩杰提供)】


政院同意教師任選務人員有補休假

部分縣市卻未給

 
 
2022/11/24 08: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很多教師擔任選務工作人員,行政院同意給予2天補休假,但各縣市給教師的公假卻不一致,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林碩杰受訪表示,台中以南的縣市仍有未給任選務工作的教師補休假,呼籲教育部介入協調,應全國一致給教師2天公假,且應是「公假排代」,由學校協助教師解決代課問題,保障教師權益。

 

林碩杰表示,依行政院及中選會函文,今年擔任投開票所選務工作之教師,行政院同意比照93年及107年之前例,准予補假2日,但後天就要選舉投票,卻仍有縣市老師反應,未收到同意補休假的通知,且即使有補休假,也要自己找代課教師。

 

林碩杰說,台南市和高雄市有聽進去全教產的呼籲,11月17日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發函指,考量旨揭選舉與憲法修正之複決案合併辦理,致選務工作繁重,同意比照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即教師補休2天並於投票日後1年內休畢;倘補休以半日或全日為單位,所遺課務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及正常課務運作前提下,由學校處理並支付代課鐘點費;昨(23)日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有相同的發函內容。

 

林碩杰表示,週六原本就是教師休假日,給予2倍補休並不為過;因此次選務包括縣市長、縣市議員、村里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等多項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之複決案投票,工作堪稱繁重,且壓力負擔沉重,許多學校也多要求教師配合擔任選務工作,但有許多教師擔憂無空補休,也無法比照勞工換成加班費,形成無效補休。

 

林碩杰呼籲教育部出面協調地方教育局處,讓所有犧牲假日擔任111年選務工作的教師及教保員均能補假2日並公假排代,保障教師的應有權益。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33538
【教師任選務人員有補休假,政院同意,但部分縣市卻未給,全教產呼籲教育部介入協助,圖為高雄市教育局同意給予補休假的公文。(林碩杰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