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促停辦特教評鑑

籲六都市長支持

 
 
2022/11/18 11:11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團體今天表示,特教評鑑造成特教老師困擾,呼籲應停辦特教評鑑。行政院下週擬開會討論特教法修正草案,但草案版本仍保留特教評鑑規定,盼與會的六都市長能出席支持廢除特教評鑑。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譚偉明今天舉行記者會。


林碩杰表示,過去許多特教評鑑現場,評鑑人員到現場指指點點,宛如批鬥大會,造成特教老師及行政人員負擔,每年產生離職潮。現在許多縣市都已經停辦校務評鑑,全教產工會期盼能停辦特教評鑑。


林碩杰指出,據了解行政院預定在11月25日開會審查特殊教育法修正草案,邀集各部會代表及六都市長,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


不過林碩杰表示,教育部這次的特教法修正草案並未同步修正每4年辦理一次的特教評鑑。行政院開會時間是選舉前一天,預定與會出席的六都市長不是忙於競選連任就是輔選,擔心恐沒時間參加,屆時行政院開會恐快速通過教育部草案,忽視廢除特教評鑑訴求。


林碩杰呼籲,盼六都市長屆時都出席會議,支持廢除特教評鑑。


熊書顯表示,不同的評鑑委員看法不同,常常上一個評鑑委員的看法與下一個委員不同,讓學校老師不知如何是好,評鑑的建議更常常是雞蛋挑骨頭,更會澆滅第一線老師熱情,呼籲應廢除特教評鑑。(編輯:翟思嘉)1111118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11180055.aspx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