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師得抱病線上教學或自付代課費

中山附中:人事費吃緊

 
 
2022/11/01 19: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中教師投訴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教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隔離7天,學校核予公假但課務需自理,造成教師確診仍需抱病線上教學,不然就得自付代課費。對此國光高中表示,疫情發生後陸續28位老師確診,其中26人線上教學,僅2位老師要求7天公費代課,學校考量人事費吃緊,只能支付3天,目前仍與老師溝通中。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根據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教職員工為確診個個,請公假,教師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高市各級學校皆遵照教育部指示辦理,確診教師居隔7天可公假派代,所遺課務以學校人事費支應,唯獨國光高中不甩教育部防疫指引,苛求確診老師強制居隔7天需抱病線上教學,不然就要自付代課費。


全教產說,國光高中有老師確診連3天發高燒40度、第4天沒聲音,還要硬撐著不舒服的身體規畫非同步課程,回學校還接到教務處調課單要求補上「上週請假的課」,不然就要付代課費。


全教產說,該校目前仍要求確診老師一律線上授課或學校調課之後回校再上或請其他老師代課後被要求自付代課費。這樣違反中央法令的作為仍在持續進行中。


全教產呼籲國光高中應依法行政,停止曲解教育部法令並苛刻對待員工的行為,也應妥善處置先前錯誤解讀的防疫請假原則,還確診教師一個公道。


對此國光高中教務處表示,學校陸續有28位老師確診,其中26位老師線上教學,2位老師公假請代課,確診請假7天,扣掉2天休假日,實際上課日5天,考量學校人事費吃緊,幫忙支付其中3天代課費。


國光高中強調,教育部指引規定老師確診,請公假,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而非由學校派代,如果是派代,代課費就由學校支付,但排代則幫忙安排課務,代課費並非全由學校支付。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088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