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進入校園辦理研習活動,引發爭議。(全教產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教育部發文要求學校堅守行政中立
但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卻進校園辦研習活動
 
 
2023/10/16 11:25 中時 林志成
 
台灣現正進行選舉,教育部9月、10月2度發函要求各縣市政府及各校應嚴守教育及行政中立,不得動用行政資源支持或反對特定政黨。不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多個縣市高中職近日均收到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辦理的研習公文,這個受爭議的單位如今透過校園辦理活動,其背後動機甚為可議。
 
全教產表示,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各高中職近日均收到國立新竹高級中學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合辦的「參與式劇場教師工作坊黨國體制與黨產議題及活動後座談」研習公文,其中指導單位為教育部國教署,參加人員享有公(差)假、差旅費及核發4小時研習時數,且全案乃依據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辦理。
 
全教產說,現在基層教師質疑難道是政府帶頭違反行政中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乃是受爭議之單位,如今透過校園辦理此種活動,其背後動機,甚為可議。
 
全教產指出,教育部既然發函要求學校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係」辦理相關活動、支持或反對特定政黨、嚴守教育及行政中立,但現在把政黨色彩之活動帶進校園,別的政黨卻不允許涉入,這不是雙標,那這是什麼?
 
全教產認為政府帶頭違反行政中立,甚為不妥,應立即修正,呼籲教育部還給學校一個乾淨的校園,給孩子一個正確的示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