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全教產新聞稿】【柯P喊北市「提早放暑假」】【指揮中心:教育部做通盤考慮。教育部:配合指揮中心】【全教產:救救孩子們、支持「提早放暑假」】
【柯P喊北市「提早放暑假」】
【指揮中心:教育部做通盤考慮。教育部:配合指揮中心】
【全教產:救救孩子們、支持「提早放暑假」】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至昨(24日)已15萬1761人確診,其中國小達5萬2397人、幼兒園2萬8887人,也就是說目前學生確診的最大族群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學生及幼兒園生。
 
雖然目前教育部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調整停課標準,但是若下週學校恢復上課,1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將造成停停上上、上上停停之情形;故柯文哲市長喊出北市「提早放暑假」,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教育部會做通盤考慮。教育部則又表示:會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且【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這又是互踢皮球、無限輪迴?
 
【全教產】表示,若政府說疫情「控制得宜」,但是數字會說話,至少在尚未施打疫苗國小及幼兒園之學生族群已失控了;即使打完疫苗,也不會在3、5天內即產生抗體,而兒童中重症案例也持續增加中,請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不要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了,備好配套,「提早放暑假」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