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全教產新聞稿】 【兩位阿忠(中)部長:12歲以下學童還不能打疫苗耶!疫情大爆發,放寬停課標準和安心教學上課,總要有完善的配套吧?】 【全教產主張:教育部應馬上提供公費快篩予12歲以下學童 確保校園安全】

【1110414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兩位阿忠(中)部長:12歲以下學童還不能打疫苗耶!疫情大爆發,放寬停課標準和安心教學上課,總要有完善的配套吧?】

【全教產主張:教育部應馬上提供公費快篩予12歲以下學童 確保校園安全】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教育部12日公布新停課標準,學校有1/3以上的班級或有10班以上師生確診才會停課,新標準過鬆引起反彈,已至少三個縣市首長表態不跟進。

12歲以下的兒童完全沒打疫苗,一旦確診,其傳染速度恐無法控制;去年開學前,教育部規定學校工作人員進入校園應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日,或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如今12歲以下的學生未打疫苗並非學生或家長所願,且由於其日常衛生習慣不佳、自制力不足,眼前恐唯有透過快篩來防堵疫情擴散,若無快篩或快篩未過者禁入校園,才能把疫情拒於校門外;且至少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嚴重地區甚至該日日快篩。

快篩費用應由政府全額補助,而不是部分補助,否則這筆費用對於家長而言,將是沉重負擔。

教育部於去年以一名學生100元預算設算經費給地方及學校以購買用餐隔板、快篩試劑、備用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等防疫物資,如今經費應已用罄,教育部應迅速補充設算經費予地方及學校以提供公費快篩予12歲以下的學生。

國內確診人數天天增加,如何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上學呢?教育部趕快實施12歲以下學生公費快篩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