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各縣市政府讓老師遠離路口、回歸教室。(全教產圖說/林志成台北傳真)

中市府要求老師提報騎樓有無違建 

全教產:讓他們回歸教室
 
 
2023/01/11  10:31  中時 林志成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台中市政府要求學校老師配合「騎樓安學」計畫,1月19日前提報學區內所有騎樓遭違章建築阻塞之路段。全教產表示,學區內騎樓有無違章建築,不是老師的工作範圍,請讓他們回歸教室專心教學。
 

高雄市鳳翔國中梁老師導護執勤被車撞滿周年,日前確定終生失能、不能從事任何工作,全教產發文要求各縣市政府重視並協助老師遠離路口、回歸教室,結果1月7日馬上接獲會員反映,台中市政府「加倍奉還」要求學校老師提報學區內所有騎樓遭違章建築阻塞之路段。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違章建築之認定,事屬專業,不應甩鍋給學校教師,假如提報違章路段之騎樓時,漏報了,改天出事遭檢討時,基層教師將是被檢討的唯一對象。

 

林碩杰進一步指出,學區內的建築物騎樓非屬學校管理範圍,是市政府的職責,非屬學校責任,學區內騎樓有無違章建築,怎麼會是學校的事呢?那不是學校可管理的,學校或教師沒有公權力,不應把責任丟給學校。

 

全教產表示,學區內騎樓遭違章建築阻塞之路段應由都發局執行查報及拆除,或由有公權力的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或建設局等主管機關認定有影響公共交通後交由都發局處理,而非要求既無公權力亦無違章建築認定之專業的學校或教師提報。

 

全教產再次期盼各縣市政府早日落實「老師遠離路口、回歸教室」,不要「路口」還沒走、「騎樓」就來了,下一個又是甚麼呢?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111001677-260405?chdtv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