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指控新埤鄉餉潭國小亂象叢生

學生被趕出教室疑遭霸凌

 
 
2023/01/09 09: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日發聲明指控,屏東縣政府假實驗教育之名,將新埤鄉餉潭國小委託「財團法人屏東縣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辦學,學校大部分經費都是政府出資,卻放任學校辦學亂象叢生,近日疑發生霸凌學生之不當言行管教案件,且出示被趕出教室學生照片,校方卻涉施壓吃案,甚至涉隱匿性平案件,主任還帶BB槍進校,全教產接獲教師投訴指,學校正式教師幾乎跑光,犧牲學生受教權益和品質。

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表示,屏東縣政府負擔餉潭國小絕大部分經費,理應擔起管理、監督之責,卻不見屏東縣政府有任何積極作為,屏東縣政府不會是遇到餉潭就不想談、不願拯救校內學生和教師於水火之中。


劉亞平也出示被趕出教室的學生照片,及該名學生的作文,在作文中學生自喻為足球,他愛足球,但不愛被「踢飛」。


劉亞平表示,餉潭國小自我定位為生態智慧學校,學校主任卻公然帶BB槍進校園,自詡為「就是天生的獵人」,槍打校園生物及學生,還公然在辦公室對同仁怒斥摔板夾,使得其他人惶惶不安,學校主任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性騷成立,又被學生家長檢舉非正當管教孩子,2年級一名學生被剝奪受教權「孤立」在教室外上課,學校主任在校內群組多次公告該學生姓名,導致學生身心受創轉學離開,但只要是「自己人」,就算性騷成立還可考績甲等。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全教產接獲多名教師對屏東縣餉潭國小的檢舉,校內亂象叢生,學校發生對教師和學生的性平和霸凌案件,校方卻為了掩飾真相,隱匿性平案件的通報和處理,還施壓要求相關人員更改通報時間,受害教師多次向校方陳情,校長進行整肅報復,在受害教師離職證明書加註「服務不優良」,受害教師頻頻向屏東縣政府陳情申訴,校方卻在老師離職後才提出其不優良事蹟,提交給屏東縣政府,申訴至今已4個月,仍然無結果。


林碩杰表示,屏東縣政府放任包庇校方的作為,犧牲學生的受教權益和品質,逼得教師只好透過離職和爆料自救,屏東縣政府應負起責任,讓學校回到正常合法的運作。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7909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