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假自己救!全教產反對惡質勞基法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文宣部主任  薛慧盈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2017年12月4日,攸關全國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在幾次「停止討論」的表決中通過審查。佔優勢的民進黨委員宣示,將於臨時會中迅速通過二、三讀,並完成修法。在此次修法之中,損害勞工最鉅者有以下四點:

一、休息日加班自「做1算4」、「做5算8」改為「核實計算」。

二、每月加班上限延長至54小時,三個月內合計不得超過138小時。

三、輪班休息時間從11小時減少為8小時。

四、「7天應有一天例假」改為可調整的「14天有2天例假」,因此勞工可合法連續工作12天。

  這些惡質的修法內容,完全靠向資方,而刻意損害勞工權益。須知《勞基法》為資方能遵守的「最低」門檻,若如此大幅降低勞工權益,資方便可以追求公司利潤為合法合理藉口,讓勞工在不得休息、或是休息時間過短之情況下加班。如此傾斜資方漠視勞工權益的惡質法律,是全台灣所有受僱者共同唾棄的。

  【全教產】關心所有勞工的權益,因此決定支持勞工與青年朋友所發起之「決戰勞基法、夜宿立法院」行動,並希望民進黨委員們,能莫忘在野時的初衷;希望蔡總統別真的只把勞工「視為心中最軟的那一塊」而大口吞食。在台灣面臨少子女化、經濟惡化、勞工過勞等種種現象之時,能仔細思索台灣2300萬人的未來;也期盼台灣能真正成為讓青年人放心生育、安居樂業的寶島。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www.neu.org.tw)各會員工會: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雙北教育產業工會、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中華民國教育產業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花蓮縣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職業工會、苗栗縣教育產業工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師職業工會、基北中等教育產業工會、彰化縣教育產業工會、雲林縣高國中小教師職業工會、新北市中等教育教師職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南市高中職教師職業工會、彰化縣教育產業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


新聞稿.do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