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10)日表示,接獲會員反映,南崁高中發生學生情緒失控,多次攻擊同學、攻擊教師的行為,校方卻隱匿通報、息事寧人。(圖/全教產提供)
學生打老師打同學!
教團爆南崁高中隱匿通報
 
 
 
2023年11月10日 週五 下午7:06  記者李琦瑋/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10)日表示,接獲會員反映,南崁高中發生學生情緒失控,多次攻擊同學、攻擊教師的行為,師生均擔心人身安全而終日惶惶不安,但校方卻粉飾太平、隱匿通報、息事寧人,呼籲教育主管機關追蹤完整資訊,教育部在推動零體罰之際,也該推動「校園零暴力」。
 
全教產指出,南崁高中某高一新生開學至今已發生3起攻擊事件,第一次發生於112年9月22日班會趁陪同老師如廁時,先將學生桌子翻掉,攻擊同班女學生,女同學驚嚇逃至女廁,A生追到女廁,狠踹廁所外玻璃屏風;第二次為9月27日A生玩滑鼠遭資訊股長口頭制止,遂抓起資訊股長衣服作勢攻擊,當場就被陪同老師制止。
 
第三次暴力事件發生於10月6日班會課陪同老師恰不在時,A生因不滿訓育組長廣播通知其他幹部去領取班會紀錄簿,衝到學務處欲攻擊訓育組長,雖遭實習老師及職員制止,但A生踢壞收納櫃,並致一名男職員及一名男實習老師肢體受傷。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說,前二次攻擊事件,校方僅視為學生間「爭吵行為」,未進行校安通報,但由於校園暴力及偏差行為乃是校安通報事件類別之一,南崁高中明顯已違反相關規;第三次暴力事件,南崁高中未立即通報,經校內教師強烈要求下,校方才勉強完成校安通報。另外,校內教師對外求援時,南崁高中主任竟指責該師害行政人員要寫檢討報告。
 
林碩杰提到,據知,A生於國中7年級曾發生其他家長以電擊棒「報復」A生的新聞事件,經議員揭露並爭取100多萬經費,供A生完全抽離至畢業;8年級時,A生仍攻擊老師,曾遭法官裁決當庭不得返家,直接保護管束14天;9年級時,A生將暴力發洩於桌椅、櫃子、電腦等設備。
 
南崁高中教師日前提出要求,全校師生應有安全之教學及求學環境,建議學校及主管機關應有更積極作為,保護全體教師與學生之人身安全,不要再重演粉飾太平、隱匿通報、息事寧人等消極作為。
 
全教產認為,教育主管機關未掌握追蹤完整資訊,讓教師和學生暴露於恐懼之中;尤其校園安全出現漏洞時,不該是維護學校面子的時機,尤其鬥爭吹哨者更是畫錯重點,不檢討自己、反而檢討別人。
 
全教產也呼籲教育部,推動零體罰之際,也該推動「校園零暴力」,要勇於面對教學現場實況,建立相關SOP處理流程,該給予經費及人員就要給,該抽離就要抽離,不能讓學校教師單打獨鬥、事後才給教師支持與療傷。務必要讓學生擁有一個安心友善的求學環境,讓教師擁有一個安全有尊嚴的勞動條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