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延後開學,籲請政府應有配套措施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 薛慧盈

  礙於武漢肺炎疫情,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至二月二十五日乙案,
全教產建議並呼籲政府應有以下配套措施:
一、延後二週開學,應讓有12歲以下兒童的家長請有薪照顧假。
二、公私立學校應該一致。
三、開學後亦應配發口罩予國中小。
四、學校行事曆應該通盤考量調整。

  因應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延後開學,家長若不敢請「防疫照顧假」而把孩子送去安親班,若造成群聚感染,則在家防疫之美意恐喪失;故呼籲政府應讓有12歲以下兒童的家長請「有薪」「防疫照顧假」,以減少群聚交叉感染風險。
  蘇貞昌院長說「孩子是寶」,不能有閃失,就讀公私立幼兒園的孩子一樣寶,全教產呼籲:公私立幼兒園應該享有同樣的照顧和保護。部分私立高中職要求所有全體教師停課期間回校工作,全教產擔心此舉可能增加疫情擴散風險,故呼籲政府應讓公私立學校一致,避免安排全體教職員同時回校,若要商討校務,可考慮透過網路進行,以減低風險。
  目前口罩由政府統一徵用、調度和分配,政府無償統一分配口罩給幼兒園,全教產呼籲政府:中小學開學之後也應該由政府配發口罩給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工。
防疫視同作戰,應該「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防疫中心應專業評估疫情情形,如果疫情短時間不會消退,是否考慮延後開學一個月,不要一改再改,一延再延,造成學校行政和教學安排的困擾。
  開學時間延後,學校行事曆應該通盤考量調整,有關學校行事、考試期程、課程進度和畢業典禮等等之調整,教育行政主管機關應該儘速召集相關單位和團體討論確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