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全教產新聞稿】【玩假的三級警戒,正常上班上課是三級演出?】【全教產呼籲政府:立即停班停課】
【1100516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玩假的三級警戒,正常上班上課是三級演出?】


【全教產呼籲政府:立即停班停課】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有關行政院昨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於110年5月15日宣布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即日開始至5月28日進行為期2週的緊縮管制因應國內疫情告急。
♦️依「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規定,三級警戒時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且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社交聚會。
♦️全教產接獲許多會員反應:1間酷熱且開冷氣教室,均超過5位學生,此種「學習聚會」,與5人以上室內社交聚會有何不同呢?而且中午,每班約30位學生於冷氣教室吃營養午餐是要戴口罩吃飯嗎?還是要用隔板間隔座位用餐呢?
♦️基層教師質疑此刻的正常上班上課是「玩假的三級警戒,是三級演出?」全教產認為政府應有更積極之配套,呼籲政府下達「停班停課」令,否則上班上課地點都變成群聚傳染之處;目前大量感染,許多已找不出源頭,疫調也無意義,唯有停止人員移動,才能有效停止病毒擴散,也避免學校成為群聚感染之重鎮,被迫進入第四級警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