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全教產新聞稿】【在疫情未見趨緩時刻,全教產呼籲政府:應全國「停班停課」,人員移動嚴格管控】
【1100527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在疫情未見趨緩時刻,全教產呼籲政府:應全國「停班停課」,人員移動嚴格管控】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教產新聞稿1100527」
    目前國內疫情仍舊不樂觀,若要解除第三級警戒狀態,以目前每天確診數量都在上百例以上,要在短期內恢復正常上班、上課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國內在疫苗不充足、病床無法提供大量普篩所可能造成大量確診患者之情況下,【全教產】再次呼籲政府下達全國「停班停課」令,公務機關維持一定辦公能量,其餘人員移動進行嚴格管控,否則無症狀感染者隨時會四處流竄,上班上課地點都可變成群聚傳染之處,唯有「長痛不如短痛」全面「停班停課」令,且人員移動做有效管制,才能有效停止病毒不斷擴散。
    日前教育部已通令全國各高中職以下學校延長停課時間至6月14日止,離各校實施期末考試的時間不多,以目前的疫情發展是否能在6月15日以後就可以全面復學,令人難以樂觀。
    因此,【全教產】要呼籲教育部:
一、高中職以下學校在校生的期末考應授權各任課老師自行採取多元評量,因為時間緊縮,不宜再進行統一命題的紙筆測驗。
二、授權各任課老師自行調整期中、期末考、平時表現評量的占分比例。
三、線上學習,應要求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統籌較佳的攝影器材、教具等支援給各縣市國教輔導團,產出公播版課程,以提供基層老師搭配線上授課用。
四、停課期間,教育部應更主動積極,提供平板等器材給弱勢學生使用,及籲請家長向電信業者申請臨時上網專案,讓學生均可自行居家做線上學習;避免學生到校學習,因為不斷的移動,在未知的情形下遭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增加學校教職員被感染的風險,一旦學校教職員染疫,勢必要全校教職員工居家管理,臨時尋覓代課老師恐也不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