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全教產新聞稿】【已婚狼師裝暖男,校園成狼師樂園? 高雄某高中職出現「狼師」 學校包庇不處理】
【1110316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已婚狼師裝暖男,校園成狼師樂園?」
●新聞聯絡人:劉亞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111年2月28日,連假期間,【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接到看不慣學校包庇「校園狼師」的爆料,高雄市某高中職有一位包裝成「暖男」形象的「狼師」,違反專業倫理跟學生發展「不當關係」,因為疑似學校的包庇或縱容,不斷有女學生「暴露在危險之中」。
這位「狼師」任教於高雄市某高中職,包裝成「暖男」的形象,上演「溫馨接送情」的「戲碼」,製造機會與女學生單獨相處,還有不當的接觸行為,六年前就被舉發過,學校包庇「狼師」不處理,涉嫌隱匿通報性平案件,校方以「少女情懷總是詩」帶過,認為是女學生愛慕老師,連調查都沒有調查就結案。
最近,這位「狼師」故態復萌,又被女學生和家長舉報性平案件,學校雖已將老師調離該班授課,但教評會並未做出暫時停聘的決議,性平案兩造仍有機會接觸,對權利不平等的師生雙方而言,學生或許會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這位「狼師」再度被舉報性平案件之後,六年前的女學生鼓起勇氣站出來,指控當初學校草率不處理之後,這位「狼師」告訴當事女學生,他沒有怎樣只是被校長叫去喝咖啡,也跟女學生說不用擔心有人在幫他,後面更是變本加厲,對該女學生做更多不應該做的事情,除了抱女學生之外,還壓上去親吻,甚至開車把女學生載去人少的地方,在車上狂親狂抱,甚至讓女學生跨坐在身上親吻。
這位女學生透過社群網站得知這位「狼師」現在的情形之後,鼓起勇氣講出來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因此受到傷害,這種人為人師表,當年在性平會後變本加厲,對自己所作所為完全不知檢討收斂,這種老師不應該留在教育現場,她願意提供證據,希望相關單位要有相對應的處置。
教育部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制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7條明文規定:「教師於執行教學、指導、訓練、評鑑、管理、輔導或提供學生工作機會時,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不得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教師發現其與學生之關係有違反前項專業倫理之虞,應主動迴避或陳報學校處理」。
這位「狼師」可以有恃無恐,應該跟校方一再包庇縱容有關,六年前的事情包庇不處理,現在又有女學生站出來指控,我們要求【陳其邁】市長指定高雄市政府的性平委員會接手調查處理,勿枉勿縱,如果確認是「狼師」,務必要趕出校園,以免更多女學生受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