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回復帝制,教育部與台大合併為國子監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諸多爭議未解之下迅速接下部長一職,果然不負政府之望,在最快的時間內核定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當選無效爭議。司長林騰蛟其後補充,認定管中閔在經濟法律上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因此無法接受台大遴選委員會遴選結果,決定駁回。此舉一出,不僅造成社會輿論嘩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也都發文抨擊。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認為此舉嚴重戕害高教自主,也傷害了中華民國努力了幾十年的民主機制。因此建議蔡政府不如直接恢復帝制,將台大與教育部合併為國子監,專門替國家朝廷培養忠心不貳的人才,並由吳茂昆擔任國子監祭酒。除此之外,由於高教經費緊縮,也建議政府將其他國立大學的校長一職廢除,全部合併為國子監分校,不但可以為國舉才,更能節省經費。
  政府傾全副心力,犠牲一個教育部長及所有教育專業、高教自治精神,只為「拔管」成功。如今大業已成,不如即刻恢復帝制,如此一來,即再也不需為各大學校長費神傷腦,豈不快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