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人事單位新退休核定公文集中時間發放


以免教師人心惶惶、造成行政癱瘓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0963222229

 

  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已由執政黨鴨霸強行修法通過公告,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施行細則草案近期也將通過,眾多教師不服權益遭剝奪,紛紛參與退休年金集體司法訴訟。

  因應訴訟所需,老師們必須備妥許多退休相關的舊文件,並等待新公文的送達,在十分緊迫的時間內,繳交相關文件給發起集體訴訟的工會團體。【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人事單位新退休核定公文要集中時間發放,以免造成教師人心惶惶。

  然而,有些退休教師回學校人事室申請補發舊文件,受到冷言冷語、或悍然回絕。此外,有許多退休老師頻頻詢問新公文何時會發放?退休教師們面對即將來臨的年金惡砍與司法訴訟,忐忑不安,唯恐疏漏了文件,錯過了搭上訴訟列車的時間。

  為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公教人員如果要申請補發舊文件,主管單位應該積極配合處理,不要中央修法踐踏公教人員,地方連行政程序也要刁難。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提醒政府人事單位須遵守「執行職務時,應秉持專業、效能、關懷三項核心價值,以強化人事服務品質,建立和諧人事服務倫理」之人事人員服務守則。如果退休老師們申請舊公文時,再遇無理的對待,全教產將要求該單位進行再教育。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建議相關主管機關,新退休核定公文要集中時間發放,以撫定人心,緩和不安。如果行政主管機關發放時程太長,一旦有人先收到新退休核定公文,即可能引起全國公教人員的集體焦慮,頻頻打電話到該主管機關詢問進度和相關細節,造成行政癱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