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帶頭踐踏剝奪軍公教尊嚴與權益 製造嚴重國安危機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電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0963222229


  今天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反年改團體走上街頭抗議年金遭蔡政府剝奪,引爆嚴重流血衝突,蔡政府務必懸崖勒馬,不要再拿奉獻國家一生的軍公教開刀,否則繼台清交教授相繼出走後,軍人勢必也跟著出走,後果不堪設想。

  「當家的不鬧事」,蔡政府卻假改革之名帶頭鬧事,先汙名化軍公教,踐踏軍公教尊嚴,接著大砍年金,剝奪軍公教權益,引發社會動盪不安,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高教人才紛紛出走,敲響警鐘。

  當年已故行政院長孫運璿、經濟部長李國鼎延攬力邀海外優秀人才,他們基於報效國家的一股強烈愛國心,願意放棄國外高薪與發展,返台與國內公教菁英奉獻一生給這塊土地,未料,在晚年時卻面臨年金遭嚴重剝奪的窘境,有年近七十的國立大學老教授甚至被迫拖著老邁身軀,靠著一些老關係,重回校園兼課賺取微薄鐘點費,真是情何以堪?

  青壯高教人才,更是對年改惴惴不安,現今外流的高教人才,都是學術研究成熟的教授,他們看不到晚年的保障,不得不出走;而年輕人才,只要國外提供好的環境與待遇,更想出走,因為這個政府讓他們看不到未來。

  台灣不僅高教人才出走,優秀學生也不斷流失,歐美、澳洲、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紛紛到台灣搶優秀學生,以往台灣最大的優勢是擁有優秀的人才,才能創造經濟奇蹟並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並成為亞洲科技矽谷,至今卻只剩啃老本。

  人才不斷流失,如果軍人再出走,沒人想幹軍人,就不僅是動搖國本而已,台灣危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