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開政治黑手 尊重大學自主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教育部迄未核定台大選出的新校長,台大師生今天走上凱道要求盡速核定。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呼籲教育部尊重大學自主, 如果台大新校長遴選過程有問題就依法撤銷,若沒問題就立即還給台大自己選出的新校長。
  劉亞平強調,尊重大學自主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教育部迄今未找到台大新校長的遴選有違反法律或程序之處,既是合法選出的校長,教育部就沒有阻擋的理由。
  「教育部長潘文忠不要做政治的應聲蟲」,劉亞平痛批,之前轉型正義條例一出立法院,潘文忠就率先表態要針對中正兩字正名,完全悖離教育專業與風骨,現今又阻擋合法選出的台大新校長上任,再次讓社會看清潘文忠政治應聲蟲的本質,為了官位只向深綠交代,完全棄大學自主的基本教育精神於不顧。
劉亞平說,教育部如果不顧教育專業與風骨這樣地蠻幹,一心只為政治服務,乾脆廢除大學自治法,將全國大學校長遴選改為總統指派的御用校長。
https://udn.com/news/story/11744/2991660






Back to Top